Skip to content

公會任務〈成長的証明〉異常記錄說明影片及完整遊戲數據公開


針對公會任務〈成長的証明〉出現異常記錄的事件,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此說明影片及公開完整遊戲數據向大家解釋判定外掛時所考慮的各個因素。

影片的流程和覆蓋項目如下:
1. 扼要整理事件的時序
2. 第一次判定 (6月4日) 封鎖四名玩家的原因
3. 第二次判定 (6月5日) 解鎖其中一名玩家的原因
4. 提供遊戲數據下載連結 (是次公會任務最高分的首五名玩家於七天公會任務的遊戲數據,以及首名的四小時直播數據)
5. 解釋第 4 點遊戲數據
– 通關次數和分數
– 進出關卡的時間
– 遊玩時間
– 每回合轉珠的步數
– 通關的轉珠次數
– 技能使用次數
6. 分析及判定首五名玩家是否使用外掛的理據
– 解釋判定為使用外掛的因素及操作
– 分析遊玩及作息時間是否合理
– 分析是否使用外掛程式
7. 結論及後續處理方案

( 以上流程與之前公佈的流程有稍作調整 )


**原影片中 (10:45 – 11:05) 有關玩家 3 遊玩時間分佈的圖表資料,因人為失誤令部份數據沒有被包含在內,致使該玩家實際休息時間沒法完整展示。
影片現已更新並刪除錯誤的部份  (10:45 – 11:05 / 11:33 – 11:38 / 12:28 – 12:34),正確的遊玩時間分佈圖表如下:
更新圖表
我們在此向玩家 3 致歉,其帳號現已獲解鎖及補償。

遊戲數據下載連結︰https://bit.ly/31FHHYp

資料下載期限︰2020 年 7 月 10 日 23:59 前


數據說明
URL : /floor/complete = 玩家通關時就會生成數據,每一行代表一次通關的數據

floorid = 關卡的 id,每個關卡都有一個獨立的 id
是次公會活動有 5 個關卡,id 分別為 7107 至 7111
4 小時直播測試時使用的關卡內容與公會活動關卡一致, id 為 7288

Team = 隊伍欄內使用的隊伍編號
例如 Team 7 = 隊伍欄內第七個隊伍
我們有其他數據可以知道玩家使用的隊伍是什麼召喚獸 (如於影片中得知玩家使用南納隊),如玩家有要求,我們亦願意拍影片解釋相關方法

realRounds = 通關所使用的總回合數 (只計算有消珠的回合數)

totalSkillUsed = 通關時,每隻召喚獸使用的主動技能總次數
格式為 6 個數字,每一個數字代表一隻召喚獸 (順序由左方至右方)
例子解釋:1,0,1,0,0,2
隊長使用了一次技能,第 3 隻召喚獸使用了一次技能,戰友使用了兩次技能,其他召喚獸沒有使用技能

gamePlayTime = 玩家通關時間,秒數為單位

AverageMoveStepCountPerWave = 是指玩家在每個層數 (wave) 的符石平均移動步數
格式按關卡層數決定,例如 8 層的關卡將會有 8 個數字
例子解釋:6,3,2,1,1,1,0,2
第一層平均轉珠步數為 6 (玩家可於一層中轉多過一回合,取其平均數)
第二層平均轉珠步數為 3
如此類推
以上內容針對影片內提及過的項目進行解釋,均為最直接影響判斷玩家是否使用外掛程式的數據。如玩家們對其他數據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們亦願意拍影片再次解釋。


註 1:
五位玩家的遊戲數據只會於 2020-06-09 至 2020-06-16 18:59 期間開放下載。

註 2:
遊戲日誌數量會有大槪 [~0.2%] 的誤差,原因如下:
由於服務器的數量加減時,日誌有機會未能保存而遺失
客戶端有可能因網絡問題,引致重覆呼叫接口 (API),產生重覆日誌

註 3:
遊戲數據出現負數的原因可能是遊戲錯誤 / 卡死﹑客戶端數據遺失或其他不知明原因造成。

註 4:
我們分析結果後認為第一至三名,以及第四及五名玩家,分別有相近的遊戲行為,為免影片太冗長,我們影片內只以第一,三及五名玩家的數據作分析。其餘兩位玩家的數據,大家可自行下載查看。如大家希望我們拍影片解釋其餘兩位玩家的數據,我們亦非常願意。

註 5:
遊戲數據中第二名玩家一直以來與官方有合作關係,因協助官方進行測試及製作神魔報報資訊館協作平台(第三方)等,所以提早開始關卡 5 小時,其關卡完結時間亦會相應提早 5 小時 (所有玩家的關卡總進行時間是相同的),我們會檢討此安排的必要性。

註 6:
我們查抓外掛以科學為根據,撇除了個人主觀因素,沒有決定性證據證明玩家有任何使用外掛的情況,我們將不會進行封鎖。如果大家提出新的外掛證據,或者是有找到外掛程式可以模擬玩家的遊戲行為數據,請與我們的客服聯絡 (cs@towerofsaviors.com)。也歡迎有意見的玩家在公開諮詢會參與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7/3/2020 7:13 PM

Categories

公告